烟火贩卖客

喜欢就点个赞呀

被雪藏后,我把经纪人连同公司一起送去了南极跳光屁屁草裙舞

男友出轨我同公司艺人,公司拉偏架,将我雪藏。

 

全网嘲讽,路人谩骂,小三的粉丝甚至害我毁容。

 

重生后我打电话给首富亲爹:爸爸,我不想努力了。

 

1.

 

“叶尔雅滚出娱乐圈!”

 

“没想到塌方到自己家,叶尔雅还钱!”

 

“小三去死去死去死!”

 

“抄袭狗滚粗!”

 

手机不停震动,无数谩骂争先恐后涌进,我却没有像曾经一样崩溃到把手机直接砸掉。

 

利落关机,我静静打量镜中的自己。

 

面色苍白,神情萎靡,眼圈略黑,实在不能说健康。

 

但左脸上没有疤,听力也没问题。

 

抬手摸上镜子,冰冷的触感让我再次明白,我还活着,完好无损。

 

我重生了。

 

2.

 

我短暂的前半生,辉煌又灿烂,足以超越绝大多数同龄人。

 

虽然孤儿院出身,却在打工路上偶遇星探。

 

随手报名,凭借自己得天独厚的音乐才能,我在一档音乐创作节目中夺冠,被称为打破资本的启明星。

 

此后一路走红,二十岁那年落户一线城市,用自己赚的钱买房买车。

 

当时我以为我是人生赢家,世界的中心。

 

后来一切都变了。

 

提前结束工作,我回到家里,却发现男友跟同公司的另一名艺人滚在我的床上。

 

“尔、尔雅,你怎么回来了?”孙明慌忙提上裤子的模样分外丑陋。

 

我冷笑着:“我回来看好戏啊,看我男朋友是怎么在我的房子里跟别人滚床单的。”

 

刘珊珊却没像孙明一样心虚,她轻轻把肩带拉上去,有一种让人不解的从容:“尔雅,大家都是好姐妹,不过是个男人嘛,别当真。”

 

“好姐妹?”我不屑,“剧本而已,你当我愿意?要不是公司给的够多,凭你也配?”

 

“告诉你,明天我就会找公司把合体炒作合约取消,你最好发微博当众道歉,否则我帮你发!”

 

将两人连同孙明的行李一起丢出去后,我借酒浇愁,狠狠醉了一夜,当时我以为这是我二十年来跌过最大的一跤。

 

可第二天一早,铺天盖地的热搜告诉我,我还是太天真了。

 

原来有些话不同人说出来,竟然能得出完全不同的结论。

 

3.

 

刘珊珊先发制人,她在凌晨发了一条微博,语焉不详,随后马上删除,但是公司买了热搜,又放出微博截图。

 

紧接着有“知情人”爆料,刘珊珊被好友伤害,刘珊珊自杀,刘珊珊抢救……

 

一环扣一环,最后群众情绪顶峰时,安排圈外好友破口大骂,不仅把小三之名按在我身上,还发了许多小作文。

 

那个三无小号将我昨天情绪激动口不择言的话拼接剪辑,在她的小作文和录音里,我是一个恬不知耻插足好友感情的小三,还虚情假意为了利益骗取刘珊珊闺蜜情。

 

孙明紧随其后,不仅认下出轨的错,还说我出道以来原创的歌曲全部抄袭自刘珊珊。

 

“是我鬼迷心窍,背叛了我和珊珊的感情,”他长篇大论写着两人的相处细节,那全部都是我跟他的故事,被他换了人名发出。

 

“我和珊珊自微末相识,那时我是选秀节目的摄影师,她是参加节目的选手,我们朝夕相对,感情自然而然萌生……”

 

“节目结束后,她出道了,公司要求她单身,所以我们分手了,但仍然彼此关心,尔雅就是在这时出现,她不仅没有顾虑珊珊,反而觉得这样更加刺激。”

 

“违背公司的合约,她与我开展地下恋情,而珊珊却不知情,还与她保持良好的关系,甚至善良的她以为两人是真心朋友,却没想到尔雅只是签了合同与她炒作闺蜜情。”

 

“我知道我犯了错,我背叛了珊珊,也伤害了尔雅,我心里的人是珊珊,但我却与尔雅在一起了,只是我实在忍耐不下去尔雅一而再的抄袭珊珊的作品。”

 

“那些写着叶尔雅原创词曲的作品全部出自珊珊之手,我曾经亲眼见过她为了创作如何废寝忘食,只是被叶尔雅打着闺蜜旗号堂而皇之要走。”

 

“珊珊是个傻姑娘, 她以为这样是对朋友好,殊不知那位‘朋友’从未付出任何真情实感。”

 

“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不能再见她这样委屈自己,所以只能站出来,哪怕万千人唾骂,我也要把真相说出,还珊珊一个公道!”

 

一石激起千层浪,我就这样被钉在耻辱柱上,虽然有些许质疑的声音,可它们太微弱了,被淹没在网友层出不穷的谩骂里,没有引起任何重视。

 

不知是谁泄露了我的手机号码,于是我手机里不停收到短信,我想关机,但是手抖的不行,最后只能砸了手机。

 

4.

 

房间一片安静,我却没法冷静下来。

 

我想登录微博,告诉他们事情不是这样的,却发现我输入的密码错误,且账号已经发布道歉声明,认下一切宣布退圈。

 

只有经纪人静姐能做到这件事,所以这是公司的决定,我被放弃了。

 

就在我崩溃的时候,静姐上门来找我。

 

“尔雅,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她好像全部都是为我着想,“公司决定保下刘珊珊,你能做的不多,别为了一时意气耽误自己。”

 

“你的才华我是知道的,你那么热爱音乐,既然已经不能再做明星,不然就加入公司创作部门,专心幕后吧?”

 

“毕竟你也需要收入,跟公司签的合约还没到期,现在也不会有别的公司挖你、为你支付违约金。”

 

她神情虚伪至极,令人作呕。

 

我没有同意,宁可公司把我雪藏,我还有积蓄,打死我也不可能在这个恶心的公司里继续工作。

 

见我没有上当,她也不再伪装,露出本来面目:“叶尔雅,要不是你死倔着不肯参加王总的酒局,也不会落到今天的地步!”

 

“你以为公司为什么保刘珊珊?人家比你懂事,比你上进,”她此时的愤怒很真实,“为了你我受了多少委屈,你可倒好,一点儿也不肯让步!”

 

“王总叫了你多少回?但凡你肯去一次,现在人人喊打的就是刘珊珊了!”

 

“她不能唱也不能写,哪里比得上你,你为什么就是不肯低个头!”

 

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什么时候,不接受潜规则竟然是一种错误了?

 

这荒谬的世界让我错乱,我推开门,将静姐留在身后,家门口围满了记者,每个人都想从我这里挖出消息。

 

我被人群包围住,不知是谁掏出了刀子,尖叫声、怒吼声此起彼伏,然后——

 

我的左脸被划了一道长长的刀口。

 

是刘珊珊的狂热粉丝。

 

5.

 

后来我搬了家,换了号码,卖房卖车,用所有钱支付违约金解约。

 

每天每夜做噩梦,我怀疑接近自己的所有人,变得极度神经质。

 

我仍然在写歌,坚持做音乐,也在想办法为自己平反,只是名声臭了,没有公司愿意要我的歌,也没办法给自己要一个公道。

 

后来在出门取快递时,我被认出,再次陷入舆论漩涡。

 

外部压力太大,我出现了心因性耳聋,这让我彻底无法创作,与最爱的音乐告别。

 

这次我终于无力坚持,选择放弃了自己的生命。

 

只是没想到,死后我的意识没有马上消失,所以我知道,在我死后不久,失散多年的亲生父母找到了我。

 

他们做过很多前期工作,找到了我出身的孤儿院,得到了我的DNA,做完亲子鉴定,确定我是他们的亲生女儿,可等待他们的只有我冰冷的尸体。

 

直到那时我才明白,原来我是在爱与期待中降生的。

 

如果再早些知道这件事,我不会轻易结束自己的生命……

 

好在如今,一切还有挽回的机会。

 

6.

 

拿出另一张卡插进手机,我拨出牢记的号码:“院长阿姨,你最近好吗?”

 

“是尔雅啊!大明星!你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那边的院长阿姨非常热情,毕竟我从出名后每年都会大笔捐钱,是现在孤儿院最可靠的捐赠人。

 

“是这样,如果最近有人来孤儿院找我……”我话还没说完,就她被打断了:“尔雅,你怎么知道的,今天刚有一对夫妇来过!”

 

“要我说,这对夫妻可能真的是你亲生父母,不像那些见你出名就来冒认的,他们能说出你身上的胎记,还有婴儿时期的合照,我看着,真是你小时候的样子!”

 

原来前世,这么早的时候,爸妈就已经找到了孤儿院。

 

说不定他们也在不停给我打电话,只是那个号码,因为被别有用心的人爆出,现在到未来都在不停接受骚扰短信和电话,早已被我弃用。

 

所以他们才在那么久后找到我。

 

这次我早早从院长阿姨那里拿到了他们的号码。

 

等待时,我的心跳一次比一次有力、一次比一次急迫。

 

终于,电话接通了,一个沉稳的男声:“喂——”

 

“请问,是安道之先生吗?”我声音有些颤抖。

 

“我是,你是哪位?”

 

“您好,我是……我是叶尔雅……”

 

“你是尔雅?你……!小芝,你快来,尔雅打来电话了!”爸爸的声音激动极了,他在喊另一人,小芝,是我的妈妈吗?

 

“喂?喂?是尔雅吗?”一个女声从听筒那边传来,满含感情。

 

“是我!我是叶尔雅!”

 

7.

 

我已经很久没有睡过这么好的觉了。

 

没有去管网上的是是非非,我整理好行李,留恋的看着这个房间。

 

虽然不大,但它是我凭借自己能力买下的“家”。

 

曾经急售贱卖时我心痛却无力,如今,我要搬回亲生父母身边,这个地方,我再也不会交给别人了。

 

门被敲响,我开门一看,果然是经纪人静姐。

 

“来了,静姐。”我态度平淡招呼她,她有些意外,没想到我情绪如此稳定,像无事发生。

 

“尔雅,网上的事……”她试探性问,我点点头:“嗯,我都知道,公司的态度我也明白。”

 

“不是公司不想为你发力,是你实在不争气,刘珊珊她可是……”

 

一如曾经,她数落我以后劝我留在公司做幕后工作,我不置可否。

 

她最后恼羞成怒:“叶尔雅!你到底明不明白你如今的处境!”

 

她冷笑着报出一个数字:“听到没有,如果你想解约,就得支付500万违约金!”

 

“我当要多少,才500万。”一个男人的声音从静姐身后传来,我腾的一下站起来。

 

是爸爸和妈妈!

 

“大言不惭,你两位谁啊?私闯民宅可犯法!”静姐色厉内荏。

 

他微微一笑,没理会静姐,而是眼含激动望向我:“小雅,爸爸来晚了!”

 

我被他的真诚打动,也不由想哭,后面的妈妈更是已经开始流泪,我们一家三口直接离开,谁也没理在一边不停叫人的静姐。

 

走到门口,爸爸叫人进来:“小李,你去处理一下后续,那个公司……是叫星光娱乐吧,直接收购,别浪费时间。”

 

“叶尔雅,你从哪找来的人,还大言不惭说什么收购,”静姐双手环胸嗤笑,“我还以为有什么手段,原来是大白天做梦。”

 

小李微微一笑:“女士,你可能不看财经板块,但我的雇主姓安,或许你有所耳闻。”

 

“……安?”她脸色大变,怪不得她觉得这个男人眼熟,“你、你是安道之!”

 

她马上看向我:“你叫他爸爸?难道你是他女儿?你爸爸是首富安道之?”

 

首富?

 

我有些懵,爸爸一脸慈爱:“那都是小事,先跟爸妈回家,别的不用你操心。”

 

妈妈疼爱的挎住我:“你哥工作忙,今天晚上才能到家,我们先回去等他。”

 

没有再管身后世界观刷新的静姐,我们一家三口开开心心离开了。

 

8.

 

路上我很好奇:“我还有个哥哥?他是做什么工作的?”

 

“你哥……”

 

我妈却有些犹豫,仿佛有什么难言之隐。

 

“没关系,不方便的话可以不用告诉我。”

 

也许是什么国安部门需要保密?

 

我这样猜测,下一秒爸爸就推翻了我的想法。

 

“没什么不方便的,只是他……你应该认识的。”

 

爸爸把手机屏幕给我看。

 

“蒋鹭飞?”我惊呆了,“他是我哥?”

 

娱乐圈的大前辈、三金影帝蒋鹭飞是我哥?

 

等等、蒋?

 

“你哥当年叛逆,想不靠家里独自闯荡,所以用你妈的姓出道,没想到真给这小子闯出来了。”爸爸语气嫌弃却一脸骄傲。

 

“尔雅,这么多年来你受苦了。”

 

他说着说着抱住我。

 

“就算这样,却能始终坚持底线,你做的很好,不愧是我的女儿。”

 

“你放心,你的委屈,我跟你妈都清楚,伤害过你的人,一个都别想跑!”

 

我轻轻退出他的怀抱,看向妈妈:“妈妈,很感谢您二位对我的付出,但是这件事,我想自己处理。”

 

“尔雅,你永远不用对我们说谢谢,”这次换妈妈抱住我,“因为我们是你的爸爸妈妈。”

 

9.

 

蒋鹭飞……非常超出我想象。

 

过去他是娱乐圈的冷面大前辈,站在金字塔顶端的A级艺人,我是选秀出道的流量明星。

 

没合作过,八竿子打不着,也没接触过,怕被说抱大腿,所以我只是听说,没见过,更没机会结识。

 

虽然我一直想转型走实力派,但也明白必须要通过时间与作品说话。

 

出事前公司与蒋鹭飞工作室出的新剧签约,由我来演唱片尾曲。

 

后来我“塌房”,刘珊珊拿着我早已写好的曲子,录音室修了八百遍顶上去。

 

歌是好的,就是她唱功太拉胯,被网红翻唱吊打。

 

现在么……

 

我看着眼前这个坐没坐相的男人,既然蒋鹭飞已经成了我亲哥……

 

“没事儿妹,以后在圈里哥罩你!”他抖着腿剔牙。

 

我默默收起少女心,打死也不能告诉他以前我仰慕过这位前辈。

 

没办法啊!

 

他又有实力又洁身自好!

 

男人自爱,就像天菜!

 

10.

 

“对了,我助理说,那首《破晓》换成刘珊珊了?”他一拍大腿,“这是违约吧!当时签的是你啊!刘珊珊是哪根葱!”

 

“要不要哥帮你出口气,正好最近没戏拍,闲着也是闲着。”

 

……他还挺兴奋?

 

我赶紧阻止他:“多谢,但我想自己来,而且星光已经被爸爸收购了,现在算是自家公司,你告他们违约亏的是咱家的钱。”

 

“嚯,老爸下手还挺快,本来想让你直接转约来我工作室的。”他咂咂嘴。

 

“不是咱家,”爸爸插话,“准确来说,它现在是你个人的资产。”

 

“股份转让你已经签过了,也就是说,现在星光是你的公司了。”

 

爸爸语气轻松,不经意抛下炸弹。

 

我大惊失色:“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就昨天晚上啊,你睡觉前让你签的那些。”妈妈笑眯眯地说,“虽然那些事你说要自己来处理,但我们总想给乖宝一点支持,放手去吧,爸爸妈妈都在你身后。”

 

“还有你哥我!”蒋鹭飞不甘示弱。

 

我又感动又震惊,随手送公司,这就是传说中的壕无人性吗!

 

11.

 

星光娱乐股权变动,大股东改名换姓的事儿瞒不住高层。

 

有说是国外来的金融巨鳄,有说是对家恶意收购,众说纷纭,人心惶惶。

 

征得神秘股东同意,他们决定下个月召开股东大会,想看看这位财力惊人的掌权者究竟是谁。

 

公司内部议论纷纷,都在猜测这位富豪的真实身份。

 

经纪人蔡静知道,但她已经签了保密协议,不能泄露一个字。

 

她苦笑着,早知道手底下这个只会闷头写歌的秀星背景这么雄厚,她还舔别人作甚,好好维持跟她的关系就能鸡犬升天。

 

现在……只希望她别太在意之前的冒犯。

 

毕竟,打工人没有立场,一切只能听凭上层吩咐。

 

她能理解的,对吧?

 

蔡静只能祈祷。

 

12.

 

家里一收到消息,万能的人民币战士已经打造出一间让我舒适的房间,衣帽间里也挂满了衣服。

 

蒋鹭飞却仍不满意,要带我出门扫货。

 

我十分感动,正想拒绝,看到他眼里的期盼,到底还是改口同意。

 

这是我上一世做梦也梦不到的亲哥……

 

出发前我本来想低调点,结果一进车库就傻眼了。

 

劳斯莱斯幻影、雷克萨斯LX、迈巴赫S600、保时捷918……

 

最后我只能咬牙挑了一辆黑色宾利慕尚,既然车牌不能低调,就颜色低调些。

 

“诶……还以为你会选那辆粉色库里南。”

 

蒋鹭飞双手插兜跟在我身后慢悠悠的走着。

 

我面色一僵,迅速构思一个得体的拒绝。

 

“爸妈说好像要找到你时,我就让人加急去定,想送你当见面礼。”

 

他语气平淡,我却从中听出一丝心酸。

 

“在等它到的时候,我每天都在想,我的妹妹是不是会很高兴。”

 

我大脑一片空白。

 

“后来它到了,你还没有消息,我每次打开车库,都摸摸它,想让它快点等到它的主人。”

 

我叹口气认命。

 

“我今天就坐它。”

 

拿过车钥匙,我刚想上车就傻了眼。

 

我忘了我压根没考过驾照。

 

“来吧,小公主,让你缺席多年的哥哥给你当回司机。”

 

他瞬间收起那副沉重的表情,我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吊儿郎当抢过钥匙,蒋鹭飞身形一转,打开了副驾驶的门:“请。”

 

这时候又变成绅士了!

 

我对影帝叹为观止。

 

13.

 

蒋鹭飞带我来的这家购物中心,上一世我有所耳闻,没有会员想进门花钱都不行。

 

每一位踏入商场的顾客都会有专人一对一接待,全程VIP服务,堪称是高端至极。

 

刚到门口,就有一位面带微笑的女士迎接。

 

“蒋先生,叶女士,您好,我姓高,很荣幸今天由我为二位服务。”

 

我扫了眼胸牌,嚯,还是位经理。

 

就是不知道这里像发廊一样总监遍地走,还是……

 

“蒋太太已经提前致电,那么我们就从二楼开始浏览您看可以吗?”

 

原来是妈妈先打过招呼,我再次对首富实力有了清晰认知。

 

二楼?为什么不是一楼?

 

我点点头,没有问出口。

 

很快我就知道答案。

 

一楼的牌子和衣服……看着都略眼熟。

 

好像每家新款家里都有一件。

 

蒋鹭飞耸耸肩解释:“当时太着急了,蒋女士只好让人先来这里扫一圈,总不能让你没衣服穿。”

 

我们对于没衣服穿的定义一定不一样。

 

我对此保持沉默,由俭入奢……也挺难的。

 

我想起上一世自己买房买车后膨胀的样子,对有钱这件事刷新了概念。

 

14.

 

因为时间充足,我们没有选择电梯上楼,而是走了商场中央的旋转楼梯。

 

楼梯两侧展示了很多艺术品,我看得眼花缭乱,最后一块木制艺术品吸引了我的视线。

 

“这件包起来吧。”

 

蒋鹭飞发现我多看了两眼,直接对着高经理说。

 

“好的,蒋先生。”

 

她点点头,对着手上的平板做记录。

 

“这件……多少钱啊?”

 

我努力保持平静,我现在是首富的女儿,要有B格。

 

我们讨论的是一个木制艺术品,形状别致,我默默估价,把场地费算进去,嗯……3000?

 

“3万。”

 

高经理温软的嘴唇怎么能吐露出如此冰冷的价格!

 

我的内心在尖叫。

 

一块巴掌大的木头,三万人民币?

 

但表情还是很平静,不能给我爹妈哥哥丢人。

 

“美金。”

 

高经理吐出单位。

 

我再也控制不住表情,只好装作欣赏别的扭转头去。

 

它到底哪里值这么多!

 

它只是块木头!

 

“这件作品出自法国一位著名艺术家之手,他前天刚刚去世,消息还未传开,想必他的生前作品升值指日可待,女士好眼力。”

 

高经理温柔地笑着恭维我。

 

我装模作样颔首微笑,心算着自己的曲子卖过多少钱。

 

我果然还差得远。


评论(13)

热度(66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