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贩卖客

喜欢就点个赞呀

穿书后,我对在犯罪边缘试探的虐文霸总一家疯狂打脸

“离婚协议,没问题的话签了吧,陆巧巧。”

 

对面的衣冠禽兽一脸的不耐烦,而我也没什么好气:

 

“大致没什么问题,不过,第一是南湖区的度假庄园是我做过婚前财产公证的,不能按照婚后共同财产分割,第二是我要求女儿由我来抚养,你每年需要支付一百万的赡养费,直到女儿成年。”我戳着协议书上龙飞凤舞的“顾启寒”三个字,“你可别想带着我女儿遭罪。”

 

顾启寒和他的律师稍微有些惊诧,似乎是在想这个平时唯唯诺诺的女人什么时候有了和他大声说话的底气:“不行,顾家的血脉不能外流。”

 

“顾启寒,你挺幽默的,你没学过生物吗?你觉得女儿是你自己一个人有丝分裂出来的啊?血脉?我还嫌你脏了我们老陆家外孙女的血脉呢!”

 

我为什么敢这样讲话,是因为我根本不是陆巧巧,只不过是一个在收拾旧书时不幸被选中去拯救顾柒然穿越过来的倒霉蛋。

1、

这是一本古早的狗血骨科虐文,女主顾柒然生在一个重男轻女的豪门.

 

在父母离婚之后爱上了白莲花后妈裴朵朵带来的哥哥裴铭,这个腹黑男一开始就怨恨顾启寒害得自己没了亲生父亲,又嫉妒自己的亲妈为了顾启寒讨好顾柒然.

 

在发现顾启寒只打算把遗产留给她妈新生的弟弟和这个便宜妹妹之后彻底黑化,一门心思把顾家搞破产,只把顾柒然当工具人,自己上位成功之后却发现真的爱上了顾柒然,可被感情伤透了心的顾柒然已经跳海自杀。

 

狗血,恶俗,不知道十年前的我是怎么为了这本书彻夜流泪的。

 

我现在就穿到了顾柒然的亲妈陆巧巧身上,书中关于陆巧巧的戏份少之又少,但是看描述也是个脑子不清楚的恋爱脑,好歹也是个接受过精英教育的富家千金,给人的感觉就像个受气包一样。

 

第一次出场是离婚协议的签订时引出裴铭母子,第二次就在番外里,已经随父母出国多年的陆巧巧在得知女儿自杀、顾家破产之后自责懊悔,最终一病不起。

 

为了拯救顾柒然,顺利回到现实世界,我要改变这一切。

 

不幸的是,我这次穿越没有金手指。

 

幸运的是,我一样毕业于top1政法大学法律系,研究生主修经济法,对付这种在犯罪边缘疯狂试探的古早男主绰绰有余。

 

“陆巧巧,你在想什么,我给你的离婚条件已经够优厚了,再说了,你一个女人带着孩子,还嫁的出去么?”顾启寒已经调整好了情绪,换上了那副“三分不屑七分凉薄”的程式化表情。

 

“我甚至可以净身出户,但是不能把女儿留给你这种出轨的人渣,还有你们家老太太,不是早就嫌弃然然嫌弃的不得了了么。”我微微一笑,“顾总不会连每年一百万都嫌贵吧?”

 

顾启寒冷笑一声,让律师去重新起草协议:“明天早上,你来公司签协议,签好之后去办离婚证,现在你可以回去把你和柒然的东西收拾走了,晚上朵儿就要搬进来了。”

 

我拎起包,也没多给他眼神就走了出去,约好了搬家公司,让顾家的佣人去给我和女儿收拾行李。

 

开车到了顾柒然的学校,这是顾家名下的国际学校,一年学费都要五十万出头,过不了几天裴铭也会转到这所学校,为了早早避开这个祸害,我决定先去给小然办个转学。

 

根据原身的记忆,实验学校是个不错的选择,她就是在那里毕业的,顾柒然今年读初一,成绩也不错,去实验没什么问题。附近还有一套在原身名下的大平层,正好搬过去住。

 

我又拨通了原身父亲的电话,陆家虽说没有顾家家大业大,但是在原书的设定里也是旅游娱乐业的龙头老大,精明的陆爸为了保护恋爱脑的女儿,把她名下的资产做了完整的婚前财产公证。

 

可惜原身不争气,之前提到的南湖度假庄园就成了裴铭起步的第一个台阶。

 

“老爸,我和顾启寒离婚协议初步定下来了,明天签字办最后的手续,小然归我,您给您的老同学打个电话说一下给小然转学的事儿呗,我想让她去实验。”

 

电话陆爸的声音里掩盖不住的高兴:

 

“可算跟他断干净了,你带着然然去办手续就行,爸全给你安排好,先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妈,今晚上带然然回家吃饭!”

 

“谢谢老爸!”

 

校监应该还不知道我要和顾启寒离婚的事情,一脸堆笑:“少夫人,您有何贵干?”

 

“给顾柒然办转学,今天可以办好吗?”

 

校监一愣,又带着几分紧张问道:“是……是小姐在学校发生什么不愉快了吗?”

 

“不是,我要和顾启寒离婚了。”

 

我的笑容让校监更不知所措了:“那好,好,少夫人您现在去接小姐就好,手续我来给您办理。”

 

“怎么了妈妈?”

 

顾柒然背着书包走到我面前,这孩子真是吸收了原身和她爹的所有优点,西式的校服穿在她身上,就像是那种校园剧里的女主。

 

这么可爱的孩子,不知道原身怎么舍得把她留给渣男的。

 

我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小然呀,妈妈和爸爸离婚了,你跟着妈妈,可以吗?”

 

“离婚了?领证了吗?我不用每天看见老巫婆了吗?”这孩子,显得比我都兴奋。

 

老巫婆,大概就是她的奶奶,顾家的老太太,小说里对于这个老太太的描述简直逆天,大清都亡了,还要求上班上学媳妇孙女天天早起到她面前听她训话,讲什么三从四德,当着顾柒然的面就一直念叨:

 

“怎么就不是个带把的,生了丫头迟早是要嫁人的,可怜我顾家祖祖辈辈操劳,竟是要赔进别人家。”

2、

顾启寒,妈宝男,原身离开顾家之后跟着老太婆一起pua亲闺女,把好好的小姑娘弄得自卑又敏感怯懦,被裴铭那个人渣给了点甜头就屁颠屁颠跟定了她。

 

“对啊,再也不用见到她啦,还有你那个一年365天有366天不着家的爹,咱们一会就回去收拾东西,今晚去找姥姥姥爷好不好?”

 

我们边说边走,听见后面有人在喊:“顾柒然,顾柒然!等等我!”

 

回头一看,是一个扎着马尾的瘦高女生,看上去蛮酷的,顾柒然也很高兴,停下来等她:“小雪你跑慢点!别绊倒了!”

 

小雪?我仔细在脑子里搜索这个名字,哦,元雪雪,本书的恶毒女二,本来是顾柒然穿一条开裆裤长大的好姐妹,因为裴铭这个男人和顾柒然反目成仇,变成了元雪雪(已黑化)。

 

“阿姨好!”现在还活泼可爱的小姑娘朝着我点了点头,又拉住了顾柒然的手:“小然,我刚才在班主任办公室听见说你要转学了,怎么这么突然?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我爸我妈离婚了!我跟我妈过!不过你放心,转学到哪里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

 

顾柒然给了元雪雪一个大大的拥抱,元雪雪对于顾家这个奇葩老太太的事情也是有所耳闻的,她也紧紧地抱住顾柒然:“给我打电话!常联系!”

 

“那肯定!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我们这段时间应该是住在她姥姥姥爷家,和你们家就隔离两栋,随时来找小然都行。”我笑着对元雪雪说。

 

元雪雪点了点头,依依不舍地和顾柒然告别,踩着上课铃往教学楼跑去了。

 

傻丫头,为了男人怎么能伤害自己这么好的朋友呢?小说里后来写裴铭把顾柒然自杀的事情怪到了元雪雪头上,元家破产,元雪雪在监狱里发了疯。

 

真的可惜,小然现在真的很看重这个朋友。

 

我和女儿有说有笑地回了顾家,顾老太太早就端坐在客厅,冷眼看着我们:“你和顾启寒离婚,可以,带走我们顾家的血脉,不行!”

 

好,又是这套血脉论,有其母必有其子。

 

“没事,妈,一会您的好大儿就能给您带回来个便宜孙子,还在乎迟早要嫁人的孙女?您那个新媳妇爱顾启寒要死要活的,要亲孙子您让她放开了生。”

 

我皮笑肉不笑,拉着顾柒然坐在她对面,

 

“而且,我们现在是协议离婚,两家不至于闹得见报丢人,要是闹上法庭,两家都不好看。而且小然已经十二岁了,可以决定自己跟谁,于法于情,对我们都不好。”

 

“奶奶,如果要是非得说我身上有一半顾家的血,那我现在就去医院抽出来,还给你。”

 

有了我的撑腰,女儿的胆子也大了起来,不再唯唯诺诺。

 

“妈我叫的搬家公司也到了,如果没什么意外这是我最后一次叫您妈了。”

 

我拉着女儿往楼上走,东西已经打包好了,不过就是一些衣物、书本、珠宝首饰还有我从娘家带来的几件艺术品,顾家的东西一件不碰。

 

“再见了顾老太太。”我和女儿从楼上下来,完全不顾已经气到七窍生烟的老太婆。

 

收拾好新家已经快七点了,陆爸陆妈备好了一大桌子菜,就等我和小然回家。

 

小然脆生生地喊了一声“姥姥姥爷”就扑到了陆妈的怀里,陆妈一手搂着她,一手牵着我:“回来就好,你这孩子总算是想通了,带着然然回来就好,妈可再也不会让人给你俩气受了。”

 

“好啦好啦,回来就好,之前的事情就不提了,吃饭,吃饭。”

 

晚上等到女儿睡下,我敲开了陆爸书房的门:“爸,商量个事儿呗,这段时间我先不去公司了,我试试自己出去闯一闯。”

 

原身孩子都这么大了,一直在自家公司的里挂着,我可不愿意,明天就是报名的最后一天,抓着这个机会,早点独立一下,顺手扳倒垃圾男人。

 

“行,不管你想做什么,爸妈都是你最坚固的后盾,快去睡吧,明天还要和那个姓顾的混球扯离婚证去呢。”

 

陆爸从抽屉里拿出支票本,签了一张五百万的给我,“想做什么自己去做,不够了再和家里要。”

 

不愧是亲爸,太大气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