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贩卖客

喜欢就点个赞呀

未婚夫拿我当冤种,将婚房拿出来给他的前女友养胎

未婚夫的前女友怀孕了。

 

孩子不是他的,但他却每天上门为前女友洗手做羹汤。

 

为了让前女友安心养胎,未婚夫甚至让她搬进了我们的婚房。

 

 

1.

晚饭时间,孟彦在厨房进进出出地准备着炖汤的食材。

 

他修长的手指捏着菜谱,择菜、洗菜、切肉……每一项步骤他都完成得很细心。

 

我靠在厨房门口静静地看着他,这般仔细的模样是我从来没见过的。

 

费了一番心思,一锅香喷喷的十全大补汤终于出锅。

 

孟彦拿出勺子品尝了一口,满意地将它装进打包盒。

 

我捏了捏拳头,压下心中的怒火靠近他。

 

「今天又做的什么?我能尝一口吗?」

 

孟彦回头宠溺地摸摸我的脑袋。

 

「番茄猪骨汤,韵韵,你从来不吃番茄的,这汤不适合你。」

 

我扭过头甩开他的触碰,冷着一张脸说道:「怎么?是怕我和她抢吃的所以特意加了番茄?」

 

孟彦依旧好脾气地笑笑。

 

「好了韵韵,又发什么脾气呢,汤冷了味道就不好了,我先给如南送过去。」

 

说罢,孟彦提着打包盒便出了门。

 

只留下饿着肚子的我看着满厨房的狼藉。

 

 

2.

孟彦口中的如南是他的初恋女友段如南,老公因为赌博欠债跑路了。

 

怀孕7个月的她走投无路地找上了孟彦,从此我的未婚夫孟彦开始悉心照料她的生活。

 

说起来可笑,我和孟彦在一起5年,从来没见他下过厨房,现在却因为产检医生的一句「胎儿可能营养不良」,他便心甘情愿地为段如南做起这些事。

 

孟彦也毫不避讳我,甚至还会询问我怎样做菜才能更好吃。

 

没有谁能容忍自己的未婚夫为其他女人做这些事,我一开始大吵大闹,质问孟彦孩子是不是他的。

 

孟彦却被我的话吓到了,信誓旦旦地跟我保证孩子和他没有一点关系,他还立下了一份协议,孩子出生后立马去做亲子鉴定,如果是他的他净身出户,公司、车、房全给我。

 

看着他坚定的模样,我信了。

 

但我依旧不能容忍他对另一个女人这么好,也依旧无休止地和他争吵,并试图结束我们之间的关系。

 

当我拖着行李箱准备离开时,孟彦彻底慌了,他死死地抱住我,语气里满是恳求。

 

「韵韵,你别走,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但是你给我一点时间好不好,一点点就够了。」

 

我并不理解他话里的意思,只是使劲地挣扎,但他力气实在太大,我在他怀里动弹不得,浑身的血液都往头上冲的我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啪!”

 

我狠狠地甩了他一巴掌。

 

客厅里的氛围顿时安静下来,我的啜泣声慢慢变大。

 

「孟彦,你把我当什么了?你又凭什么认为我会容忍你为另一个女人洗衣做饭,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孟彦低着头不说话,我看不清他的神情。

 

我接着说道:「你怎么有脸来问我菜是怎么做的,是不是以后还打算让我去伺候她坐月子?」

 

孟彦终于抬起了头,被我扇过耳光的一边脸高高地肿起,他双眼通红,整个人像是被抽空了,一滴眼泪就这么从他的眼眶里落下。

 

我心中一颤,从来没想过骄傲的孟彦也会哭。

 

孟彦接下来的一番话让我无力反驳。

 

「韵韵,如果我们的宝宝还在的话,应该会叫爸爸妈妈了吧。」

 

两年前,我和孟彦是有一个孩子的,我们都很期待他的到来,但是在一个下雨天由于我不小心跌了一跤,孩子没了。

 

到现在无论做多少努力,我依然怀不上孩子。

 

「韵韵,如果我不帮段如南,这个孩子她不会留下的,他不是我的,但我做不到看着他像我们的宝宝一样,还没睁眼看看这个世界就消失了。」

 

我泪如雨下,不知该如何回答。

 

孟彦上前搂住我。

 

「韵韵,我和你说过的,当初是如南放弃自己的学业,打工赚钱给我挣学费我才能上大学,这份恩情我也不能不还。」

 

那天晚上,我和孟彦在客厅相拥着坐了一晚上,流了不知多少泪,到最后我默许了他对段如南的好,只不过看到他认真的模样,还是会经常如鲠在喉。

 

 

3. 

我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的,猜疑和妒忌充斥在我的内心。

 

每次孟彦从段如南那里回来,我都要细细地检查他身上有没有什么痕迹。

 

即使知道段如南怀孕了,他们什么也不可能发生,但我就是控制不住自己。

 

孟彦没说什么,总是笑意盈盈地配合我。

 

某一天晚上我们都休息了,急促的铃声突然响起。

 

孟彦接起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一道慌张的女声。

 

「……阿彦,我肚子好痛,我好害怕。」

 

孟彦一边慌乱地套上衣服,一边安慰道:「别着急,我先给你叫救护车,我马上过来。」

 

“咔嚓。”

 

房门被关上,我睁开眼,借着黑暗任由泪水划过我的脸庞。

 

孟彦甚至没有和我说一句话便出了门,奔向了另一个女人。

 

我知道,再这样继续下去,我可能就要疯了。

 

孟彦直到天亮才回来。

 

我也一夜未眠,直勾勾地盯着天花板。

 

他依旧什么也没说,只是上床紧紧搂住我。

 

 

4.

段如南会主动找上我是我没能想到的。

 

咖啡厅里我认真地打量着眼前的女人。

 

她太瘦了,整个人像张纸片一样,也不知道孟彦的那些补汤喝到哪里去了,脸色比我一个被抢了未婚夫的还难看。

 

她身形单薄却挺着个大肚子,我都害怕她能不能承受住这个重量。

 

她的手不停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怀孕了。

 

段如南轻轻撩起耳边的秀发,冲我笑了笑。

 

「这段时间多亏了阿彦,不然我一个人还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没理会她,直盯着眼前的杯子。

 

但她却不打算放过我。

 

「早就想见见你了,毕竟要不是你同意,阿彦也不会来照顾我。」

 

「哦,也不对。」

 

她顿了顿,眼里满是嘲讽。

 

「你要是不同意,阿彦也会偷偷来的,毕竟啊,他这人最重感情。」

 

我将面前的美式一饮而尽,很苦,但刚好能压住我心里涌出来的涩意。

 

「你今天来找我就是为了说这些?」

 

段如南唇边的笑意越来越浓。

 

「也不是,就是想见见你,但是我跟阿彦提过,他说我怀孕太辛苦了,不让我乱跑,所以到现在才来感谢你。」

 

我捏紧拳头,指甲甚至划破了我的掌心,但此刻我却顾不上这些。

 

「你也说了孟彦重感情,你当初帮了他那么多,现在他回报你也是应该的。」

 

回应我的只有一阵轻笑。

 

段如南拿起叉子,翻来覆去地戳着眼前的甜品,脸上带着轻蔑的表情。

 

「是啊,你说这么好的人当初我怎么就舍得放手呢。」

 

言尽于此,她的心思我也看出来了。

 

我深吸了两口气,想着她肚子里的孩子,不想和她过多久纠缠,起身便要离去。

 

段如南却又开口了。

 

「我最近老是做噩梦,吃不下睡不好的,阿彦送来的那些饭菜倒是浪费,我也和他说了以后不用麻烦了。」

 

我停下动作,不知她卖的什么关子。

 

「但也不能一直这样下去,毕竟对孩子影响不好,所以我请大师帮我看了看。」

 

「大师说让我换个环境居住,最好是带喜的。」

 

「我记得阿彦跟我说过,你们的婚房已经装修好了?」

 

一番话像毒蛇似的缠绕住我的全身,让我止不住地发抖。

 

我抓起她的杯子摔到地上,一字一句地对她说:「你想都别想。」

 

这番动静吸引了许多人的注目,段如南拿起纸巾放在眼旁装作拭泪,一副受了极大委屈的样子,嘴里吐出的话却恶心至极。

 

「你同不同意没关系,阿彦同意就行。」

 

我转身就走,没再理这个装腔作势的女人。

 

我坚信孟彦是不会同意的,因为他向来不信这些东西。

 

事实很快便狠狠地打了我的脸。

 

5.

晚上,孟彦高兴地告诉我一件事。

 

「我已经给如南找好了保姆,韵韵,这段时间辛苦你了,正好最近厨艺有所见长,以后晚餐都由我来做,好不好?」

 

我没反应,只是死气沉沉地看着平板里的综艺。

 

孟彦丝毫不介意我的态度,转身往厨房走去。

 

望着眼前一桌丰盛的晚餐,心里难免有些悲哀,孟彦现在一身的好厨艺,却是为了另一个女人练出来的。

 

他亲手做的第一顿饭,品尝的也不是我。

 

孟彦体贴地为我夹菜。

 

「韵韵,我现在才知道做一顿饭要耗费多少精力,以前你做的那些我都应该吃光光。」

 

刚和孟彦在一起时我们俩都不太会做饭,再加上要忙着创业,一直都是点外卖为生。

 

直到公司步入正轨,孟彦也落下了胃痛的毛病。

 

我毅然决然地退出公司,选择做一个家庭主妇,学了好多做菜的技巧调理孟彦的身体。

 

那时候我最好的朋友于倩倩恨铁不成钢地对我说:「邱韵韵你个恋爱脑,居然为了一个男人放弃事业,以后他要是不要你了我看你怎么办。」

 

我坚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因为孟彦一直对我很好,公司的股权大部分分在我手里。

 

现在我有些动摇了,也许于倩倩是对的。

 

「韵韵,我想和你商量一件事。」

 

正当我味同嚼蜡地吃着晚餐回忆起当初时,却见孟彦有些忐忑地看着我。

 

我心中一凉,仿佛知道他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我默默地祈求他可怜可怜我,不要打破我最后一丝念想。

 

孟彦还是说了。

 

「如南说……她最近状态很不好,她找了个大师,说要换个居住环境。韵韵你是知道的,我向来不信这些,但是我想着换个环境也许对她身心要好一些,所以我们的婚……」

 

没等他说完,我便将筷子搁下,眼里没有一丝光彩,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那房子是我亲手设计的,每一项步骤我都亲力亲为。

 

我耗费了无数心血,现如今却要把它拱手让人。

 

我的眼睛酸涩得厉害,我以为我哭了,但没感觉到水痕,大概是这辈子的泪都流尽了。

 

我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后看向孟彦。

 

「可以,你让她明天搬过去吧。」

 

孟彦瞬脸上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他眉头紧锁,嘴唇微微颤动,一时间竟说不出一句话来。

 

我答应得太过容易,如果我和他大吵大闹,孟彦大概还不会如此。

 

我抬手轻抚上孟彦的脸,笑着对他说:「其实我今天去见段如南了。」

 

孟彦如临大敌:「韵韵,如南身子骨弱,如果你有什么不满的可以和我说,别去刺激她……」

 

他紧张的模样,让我心里越发冰冷,看看,我为自己选了个什么好丈夫,多么深情。

 

想到自己的打算,我按捺住性子,继续说道:


「阿彦,你误会了,是她主动约我的,本来我是有很多不满的,但今天看到她的样子,我突然就觉得没什么好生气的,毕竟她也是个可怜人。」

 

见我态度真诚,孟彦手足无措地向我道歉:


「韵韵……对不起,我不该对你说这些……但是你能明白就好,如南她,是个可怜人。」

 

孟彦最喜欢的,便是我这副体贴的模样。

 

他或许真的以为我已经放下了。

 

但是孟彦,我太了解你了,你最爱的人是你自己。

 

曾经为了一个工作项目,会把自己大学最好的兄弟坑进监狱的人,现在告诉我,是因为可怜段如南才会帮她,你觉得我会信吗?

 

爱蒙蔽了我的双眼,那时候我可以自己欺骗自己商场如战场,孟彦做的这些没错。

 

如今最后一丝情意也在刚刚被他打破了,我对这个男人已经没什么好留恋的。

 

孟彦既然敢和我签下那份协议,就证明孩子确实不是他的。

 

那他究竟要干什么?

 

为了弄清楚他的目的,我必须和他虚与委蛇。

 

果然在深夜,孟彦伸手在我眼前晃动了几下,像是在确认我有没有睡着。

 

见我没反应,他走进卫生间,不一会儿又走向卧室。

 

借着昏暗的床头灯,我看清了他手里拿着个手机,不像是他平时用的。

 

我蹑手蹑脚地走到卧室门口。

 

孟彦断断续续的声音传进来。

 

「……准备好了?」

 

「反正月份差不多了,早产也没什么……」

 

「……等不了……」

 

没说几句他便挂了电话,我快步跑回床上。

 

努力平复呼吸的同时也在思索他刚才的话。

 

什么叫早产也没什么?

 

说的是段如南吗?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