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贩卖客

喜欢就点个赞呀

我大方成全未婚夫太子跟我退婚反娶庶妹,庶出只能为妾,我很乐意看见昔日的爱侣变怨侣。

皇宫晚宴,太子当众与我退婚,发誓愿与我的庶妹一生一世一双人。

 

我噗嗤一笑,果断同意了。

 

谁料太子在他的新婚之夜跪在我面前忏悔,哭着喊着说对不起我。

 

我弯下腰,在他耳畔冷冷一句,

 

“这白月光我不当了!”

 

转头,我就与五皇子一起改变虐恋画风,走向基建模式。

 

1

 

一年一次的朝元节到来。

 

这也意味着,我又要参加恶心且做作的皇宫晚宴,面对那几张看厌了的脸,虚以委蛇。

 

临走前,母亲数次交代我要小心谨慎,即使我已经是京城第一美人、未来的太子妃,也必须要保持着端庄大方,切不可得意忘形。

 

我点头应道,转身看见我的庶妹江清雪打扮得花枝招展,脸上得意的笑怕是要溢出来了。

 

母亲面色不善地瞟了她几眼,几番想要提点她,江清雪却当没看见,亲亲热热地去搂哥哥江辰安的胳膊,时不时拽着他的手撒娇。

 

哥哥尴尬地想要甩开她,却被江清雪如八爪鱼一般吸住。

 

“清雪,你松手,这样…于理不合!”

 

哥哥被逼得面红耳赤,他年纪尚轻,母亲一心想让他考取功名,连通房丫头都未安排。

 

江清雪嘟着嘴,撒娇道,“哥哥,你也是我的亲哥哥,我为什么不能搂你呀,你难道不喜欢我了吗?”

 

“反正我就要抱着你,你一个大男人还能把我这个弱女子推开吗?”

 

男女七岁不同席,她却无半分男女之防。

 

“果真是水淹坏脑子了,这些年白教她了!”母亲恨恨地在我耳边念叨,“浔儿,她是地上的泥,你才是天上的凤凰,未来母仪天下的皇后,只会是你。”

 

母亲心心念念想把我送上皇后之位,我只莞尔一笑:

 

“当然,浔儿会做到的。”

 

未来的后位,注定是我的。

 

2

 

坐在马车里,我却因母亲刚才的话陷入了深思。

 

我的庶妹江清雪以前不是这样的,她天真烂漫、毫无心机,她的生母孙姨娘是一个胆小懦弱的人,母亲很喜欢孙姨娘的识趣,连带着对江清雪也有几分喜爱。

 

得到嫡母照拂的庶女,如同丞相府中嫡出的二小姐一般。

 

我视她如亲妹妹,事事想着她,母亲也时常被她的天真烂漫逗笑,想着为她安排一门好亲事。

 

然而一切美好都随着春日宴上的一场落水结束。

 

她醒来时,性情大变,她以前爱甜食,爱放纸鸢,最喜欢的事情无非就是粘着我让我陪她出去踏青玩乐,现在的她……

 

我只看一眼,就觉得她和皇宫里的那些人一样——虚伪做作。

 

仿佛从灵魂里都透着腐烂的味道。

 

我不喜欢。

 

我甚至怀疑——

 

她已经不是我的妹妹了。

 

一个躯体,会被第二个灵魂所用吗?

 

3

 

到了宴会,我牢记母亲教诲,装得端庄大方。

 

皇后娘娘见我如此举止得体,不由冲身旁的皇帝赞赏道:

 

“清浔不愧是陛下钦定的太子妃,果然和瑞儿是天生一对,你看看,都坐得如此笔直端正!”

 

林贵妃翻了个白眼,娇艳的容貌如夜明珠般亮眼,她慵懒地捏起一颗葡萄,往皇帝嘴边喂,“陛下,太子十岁便定了亲,可我们的皇儿,如今已经十六了,却连个侧妃都没有啊!”

 

林贵妃举止娇媚,说话如黄鹂婉转歌唱,当着众大臣的面,亲手将汁水饱满的葡萄送进了皇帝的口中。

 

皇后脸色难看,又不得不忍让。

 

她与林贵妃是多年的对手,林贵妃容貌艳丽、宠冠六宫,生有一子,子凭母贵,五皇子从小就是皇帝最宠爱的儿子。

 

太子是皇后唯一的亲子,也是宫里的三皇子,在他前面的两个皇子均夭折,所以太子既是嫡子,也是长子。

 

可下面几个弟弟与他年岁相当,权利向来诱人。

 

为了防止太子之位不稳,皇后未雨绸缪,果断地选择了拉拢我的父亲,也就是当今丞相。

 

借着我七岁去承恩寺上香的机会,让里面的主持给我算了一卦,说我是天生凤命,皇帝一听,在皇后的怂恿下,大手一挥,亲自赐了婚。

 

所幸我真的如皇后所想,容貌出众、举止端庄、性情温顺,从任何地方看都挑不出错来。

 

而我父亲的丞相之位坐的比她儿子的太子之位还要稳。

 

这场宴会本该如往年一般,虽有波澜但仍会平平淡淡地度过。

 

4

 

谁料,太子突然跪在台下,高声道:“父皇、母后,儿臣想借着今日的机会,求父皇一个恩典。”

 

皇帝来了兴趣,“瑞儿,你可从来没开口求过朕,直接说吧。”

 

“儿臣斗胆,想与江清浔退婚,儿臣已有心悦之人,她就是江清浔的庶妹江清雪,儿臣已经认定了她,发誓愿与她一生一世一双人,恳请父皇成全!”

 

此话一出,除了江清雪满脸羞涩,满殿皆嗔目结舌。

 

我看向江清雪,她脸上的得意掩不住,又挑了挑眉,故作无辜,“姐姐,我和太子哥哥是真心相爱的,求你成全我们吧。”

 

我嗤笑一声,真心相爱,我也很好奇,会有多么真心。

 

皇帝脸色一沉,嘴唇蠕动着想说话,皇后连忙抢话,“陛下,瑞儿想必是喝醉了说了胡话,还不赶紧把太子带下去!”

 

太子立刻磕了一个响头,“母后,儿臣是真的心悦雪儿,此生非她不娶!”

 

“哈哈哈哈哈!三哥,你难不成是疯了,不要凤凰,要一个野鸡,还是最近患有眼疾,多找太医看看吧,免得病情加重,万一患了臆症可就不好喽!”

 

五皇子一身紫色华服,马尾高高束起,说不出的少年意气,眉眼弯弯,眼眸流露出琉璃似清澈的光,里面裹着淡淡的笑意。

 

少年斜睨了我一眼,星眸璀璨。

 

皇帝宠溺地瞥了一眼五皇子,并未开口责备他的无礼。

 

“此事,还得询问江家大小姐的意思?”皇帝把锅甩给了我。

 

我上前,无视了皇后的眼色,淡然行礼,“臣女愿意成全太子殿下的一片痴心,愿太子殿下能够早日迎娶庶妹。”

 

庶妹庶妹,占了一个庶字,便只能在高门里做妾。

 

何况是,天潢贵胄。

 

我很乐意看见,昔日的爱侣变怨侣。

 

5

 

一场闹剧的结束,往往会掀起更大的水花。

 

“你…你居然敢和太子私相授受,还抢了你姐姐的姻缘,江清雪,你怎么敢的啊!”

 

回到丞相府,父亲气得浑身发抖,指着江清雪的鼻子骂她:

 

“你以为太子是什么人,皇后又是什么人,太子今日敢为了你退婚,他日就能为了别的女子抛弃你,你的身份,入了太子府,也最多当个侧妃,可你的姐姐,是未来的皇后啊!”

 

我站在一旁,静静地听着父亲心痛的哀嚎,他和母亲一样,都对我当皇后这件事寄予厚望。

 

不然,他不会气成这样,要知道往日他也同样疼爱江清雪的。

 

江清雪梗着脖子不服输,“凭什么?我就是要嫁给太子哥哥,我跟他才是真心相爱的!”

 

我笑了,江清雪口口声声说着爱,眼眸里却充满了算计与野心。

 

这份爱,真廉价啊!

 

我拦下了父亲,“算了吧,既然妹妹喜欢,那就送给她吧。”

 

左右,不过是个男人。

 

我仿佛天生在情爱方面剔透,脑海里突然蹦出一个惊世骇俗的想法:千万不要对任何男人抱有希望,男人…都是一样的。

 

6

 

江清雪被禁足,本该老老实实等着待嫁,却仍不死心地在我路过她院子的时候出来添堵:

 

“姐姐,我不是故意的,你可以怨我怪我,但千万别对太子哥哥心生怨怼,也许,你还是当太子妃的,妹妹愿意…与姐姐共侍一夫……”

 

她低着头,小家子气地搅弄着帕子,生怕旁人看不出我欺负她。

 

可惜,我三年前就跟着母亲管理内务,连她的贴身婢女都是我的人。

 

不过…共侍一夫,她也真敢想啊!

 

“妹妹还是安心待在院里吧,赐婚的圣旨已经下了,半月后,你就可以如愿以偿。”

 

我懒得和蠢货计较,抬腿就走。

 

下次还是换条路吧,真晦气!

 

7

 

没等到江清雪出嫁,太子先约了我在望仙楼见面。

 

我想回绝,他再三发帖,说是赔礼道歉。

 

这下我不去也不行了。

 

“臣女拜见太子殿下。”进了包厢,我礼数周全,不敢马虎。

 

太子见到我稍显愧疚,“孤和雪儿的事情,是孤的错,你若是想要补偿大可开口,若是在孤能力范围之内,孤必尽全力做到。”

 

我眨了眨眼,微微一笑:“太子殿下,臣女别无所求,只希望你能把这些年臣女所赠之物全部归还,免得日后落人口实,被有心拿去当了把柄,连累了太子殿下便是大事了。”

 

太子微微一怔。

 

他低头,轻笑一声,只是那份笑意带着些勉强,“浔儿果然…知礼数,颇有大家闺秀的风范。”

 

“若是浔儿愿意,你还是可以当我的……”

 

厚颜无耻的狗男人,我端着笑,心里暗骂,还真的跟现在的庶妹天生一对啊。

 

你想娥皇女英共有,问了我的意见吗?

 

也许是贼老天开了眼,太子还没说出那句姐妹共侍一夫的潜台词,穿着黑衣的刺客就果断地破窗而入。

 

犹如天神降临啊!

 

我装作惊恐无措,一脸关心地喊道:“小心啊,太子殿下!”

 

然后默默挪到角落,远离太子冲外面喊道:“太子遇刺,快来人啊!救命啊!!!”

 

太子与我见面未带佩剑,只能不停躲闪,见我害怕却仍关切地望着他,心里默默升起一股感动。

 

“你是谁派来的?”太子问道。

 

刺客蒙着面,只露出一双眼睛,星眸璀璨,他没回答,反而余光望了一眼我,嘴角一抽。

 

8

 

外面的侍卫冲了进来,想动手,又顾及着尊贵的太子,场景尴尬又搞笑。

 

我松了一口气,太子就算要死,也不能死在我面前啊。

 

皇帝虽不喜太子,但是这还是他亲儿子,万一他脑抽迁怒到我呢。

 

“不用管我,动手。”太子看出局势僵持,果断下了命令。

 

侍卫接到明令,立刻与刺客纠缠在一起。

 

侍卫人多势众,刺客虽然武力高强,但仍落了下风,他眼珠一转,瞟见了我,直直往我的方向冲过来。

 

我呆愣在了原地,我虽然不是真的知礼数,但我真是个弱女子。

 

“茗儿,小心!”太子也向我冲过来!

 

我同时被两个男人拉扯着,后背抵着窗户,最后——

 

9

 

“扑通!”

 

我们三人都掉进了水里。

 

望仙楼,望的是春季江面上起的白雾,我不知该不该庆幸,没被摔死。

 

10

 

寒冬腊月,冰冷的江水浸湿衣衫,我打了一个哆嗦,冻的瑟瑟发抖。

 

江水逐渐淹没我的口鼻。

 

“茗儿!”太子正在努力地游向我,刺客也没走,伸手想要拉我。

 

是的,他们都会水,就我不会!

 

“你别碰她!”

 

太子拔出贴身的匕首,拉着我的手腕把我往后一扯,我刚浮出水面差一点又被甩下去了。

 

刺客冷笑一声,灵活地往水下猛扎,一时不见踪影,太子眉头紧锁。

 

他扯着我的胳膊,勉强让我喘口气,“浔儿,我先带你上岸。”

 

女子的脸色惨白,向来冷静端庄的神色似乎终于有了一丝破裂,清水出芙蓉的脸上染上几分楚楚可怜,凌乱的发丝显出几分破碎感。

 

太子看得神色微动。

 

11

 

“该死的!”

 

太子身体猛然一沉,他的脚被人抓住了。

 

匕首!

 

太子的心一凉,刚才还攥在手心的匕首,已经消失。

 

“太子殿下,你怎么了?”我回过神,江水似乎沁入了我的骨髓,一片冰冷,我强忍着不适,放缓呼吸问道。

 

太子脸色一沉,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径直刺向他,他的眸光微闪,我正背对着那把匕首,全然不知危险到来。

 

“没事。”

 

他把我拉到了他的前面。

 

一阵钻心的刺痛从我的肩头传来,血色的水浸染了江面。

 

我不敢置信地抬头。

 

太子略带歉意,眼神飘忽,“浔儿,你放心,孤会补偿你的,你一向知书达理,会理解孤的。”

 

“去你妈……”我本能地爆粗。

 

“艹!狗太子你还是个男人吗?!”

 

比我音量更大的骂声掩盖住了我的不雅,刺客不知何时游到了太子身侧。

 

一刀刺在他的肩头。

 

我抬眼,看见一双灿若星辰的眼眸,不禁骂道:艹,向天鹤你个王八蛋!


评论

热度(7)